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 .How should I greet,with silence and tears .

『云亮』最后我们没在一起

#从便签里面刨到的我跳坑前摸的短篇(真的很短!)

#信云党别看别看别看无视就好了,反正应该是产出的最后一篇云亮了

#be

#灵感文名就是歌名(看这名字应该知道是挺早的文了w)


“还好吗?”

久未亮起的灰色头像传来了清脆的消息提示。

诸葛亮看着屏幕上的三个字,自嘲的笑笑。

“好。”

平平淡淡的一个字,彻底斩断了这段再也回不去的爱情最后的一丝牵挂。


那年凛冬,诸葛亮16岁,赵云17岁,在最好的年纪他们相遇。


寒风刺骨,夹杂着飘飞的雪花扑打在脸上,刮的生疼。路上的行人一面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一面加快步伐赶回温暖的家。


而一旁穿着单薄衬衫坐在路边长椅上的诸葛亮便显得格格不入,但也仅此而已。没有人会说什么同情心泛滥去看看这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少年而停下步伐,反正这个世界生来凉薄。


“听说了吗?那个小天才一个星期都没来学校了,甚至都没有请假。”


放学时,赵云无意中听见旁边的同学八卦,眉头微微蹙起。脑海中浮现出多年前那个有着最干净笑容的邻家男孩。那个品学兼优的小天才竟然会逃课?难道是出什么事了?赵云这样想着,决定去找一找这个‘陌生’的发小。


小时候他们是见过的,甚至是很好的玩伴。


那个时候,两个人就住在对门,抬头不见低头见,慢慢的也就熟络了起来。诸葛亮从小身子就虚,常年呆在家中使得他皮肤像雪一样白,赵云还曾玩笑说把他丢雪地里就找不到了。吓的小小的诸葛亮一听,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

“你...你别哭啊,不论你在哪里,我一定能找到你的。”

也不知道当时赵云怎么想的,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说了。也是那次,他看见了这个世界上最干净最好看的笑容。

在此之后,赵云时常就带诸葛亮出来玩,使得诸葛亮身子好了不少。


本来以为两个人会像青梅竹马,就这么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婚嫁。可赵云等来的只是诸葛亮搬家的消息。那次不告而别,给赵云的回忆留下遗憾,也种下了思念和期盼。一种不知名的情愫也在悄悄发芽。


时至高中,在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发言的时候,那个熟悉的身影又闯入了赵云的视线,或许,还闯入了他的心。


当赵云满心欢喜地上去叙旧时,却发现诸葛亮根本就不记得自己。也是,那个时候才多大...怎么可能记得。赵云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又回想刚刚他冷漠的声音,心中尽是苦涩。就当作过去只是一场梦好了。


空旷街道上,棕发少年缓步走着。雪越下越大,街道已开始泛白,路旁的树已装点上银装。赵云犹自回忆着过去,任由洁白铺满肩膀,不经意却瞥见了路边长椅上坐着的蓝发人。


“孔...诸葛同学?这么冷你怎么一个人穿这么少在这里?”

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传入诸葛亮耳中,随之一起的是关切的慰问。

“与你无关...”

诸葛亮依然低着头,用最冷的语气回应这关切的慰问。突然,早就冻的麻木的身子被温暖包裹--赵云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诸葛亮身上。

诸葛亮微微一愣,抬起头,无神的双眸倒映出眼前人的轮廓。不知是压抑得太久,还是这迟来的温暖,眼泪不由自主地划过脸颊。

赵云看见心上人(划掉)诸葛亮哭了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将人搂在了怀中。

“别哭。我说过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

他紧紧抱住诸葛亮单薄的身子,企图将身上的温度都给他,任由他的泪水濡湿自己的肩头。

也不知道为什么,诸葛亮觉得眼前这个人给自己一种安心的感觉,隐藏了太久的苦闷便翻涌而出。

“几年前,我们一家出了车祸,父母为了保护我和哥哥不幸身亡,而我因伤到脑部失去了以前的记忆。哥哥一个人承担起了全部,自那之后我就开始封闭自己。”

诸葛亮顿了顿,声音越来越颤抖,手握成拳,指甲都快要刺进血肉。

“一个星期前,哥哥乘坐的飞机...坠毁了。无人生还。”

“呼...哭出来好多了。谢谢你...好久都没有人给过我这种温暖了。”

赵云试图说些什么,却不知该如何安慰。毕竟若不身临其境,何来感同身受。


那一天很漫长,赵云还记得最后诸葛亮的那句话。

“我记得小时候有一个对我很好很好的人,他也说过和你一样的话。”

那一刻起,赵云便不再纠结诸葛亮是否记得曾经的事了。反正这个人就在眼前了,抓住现在更重要,不是么?


后来感情升温。似乎是赵云先告了白,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就像再后来赵云提分手一样,两个人也就这样分开了。不咸不淡不痛不痒,旁人看来一切都如过眼云烟,谁知他们心底的苦涩?知道了也没人会在意两个不受世俗待见的同性恋吧。


药有多苦,喝了就有多治病;糖有多甜,碎了就有多心痛。


那个盛夏,烈日当空,却比当年冬至寒风凛冽还冷。

“分手吧。”

诸葛亮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赵云说出这句话时决绝的背影。爱得越深,心就越痛,痛到流泪都觉得奢侈。


诸葛亮关掉手机,来到阳台,看着楼下城市的灯火阑珊,但一切喧闹似乎早就再那段情画上句号的时候离自己而去了。


“给你打三十几个电话都不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清晨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上李白的未接来电,诸葛亮无奈地拨了回去,入耳的便是李白炸毛的声音。

“抱歉太白,昨天...想一个人静静。”

“静什么啊静。你倒是安静了,你家赵云可是来吵我了!问这问那的...”

诸葛亮听见赵云两个字,打断了李白的话。

“太白,别说了。那都是过去,我们...没可能了。”

电话那头的李白听见诸葛亮这么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丛火气。或许是看不下去发小这样的消极。

“什么没可能?当时赵云说分手一直是为了你啊。自从你们两个在一起以后,那些人都怎么冷嘲热讽的,他看不下去而已。要我说,这世上要是有一个最爱你的人,就是他了。”

“……呵,为我好?他根本就不懂我。”

不懂我有多爱他,不懂我只要有他,那些流言蜚语又算什么...

诸葛亮甩下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多年后,他未嫁,他未取,可是最后,终究是错过了。』


(ps 别问我为什么是嫁hhhh。)

评论
热度(18)

© Adela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