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 .How should I greet,with silence and tears .

『信云』救赎(No.1)

H市,一个灰色的城市,各类社会败类、街头混混、乃至黑社会的聚集地。外边那些令人唏嘘不已的违法乱纪的行为,在这里早就麻木在人们的心底。警察于此的作用也不过是适当插手,不让事态严重到引起上面注意的地步,偶尔还会拿些小钱,帮着做些见不得光的交易。

韩信是十四岁的时候踏入这座城市的。

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他,对这里有一种近乎本能的嫌恶。在他看来,这些个混黑的,其实都是在社会精英比比皆是的现代文明里待不下去的。他们没有文化,没有教养,只能在下层社会靠着不干不净的活计来苟活着。那个时候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渐渐融入这片黑暗,而这些被他数落的人,会是将来与他一起在刀尖上舔血过活的同伴。

韩信的父亲本是G市警局的副局长,无意中得罪了顶头上司,以H市缺人手为由下了调令。这H市的内幕谁不知道?但他父亲能做的无非就是听从调令。

本想着小心谨慎再干几年,熬到了退休的年纪,就能够摆脱这个地方了。可偏偏祸不单行,还没等这一家人向着这个目标多迈进几步,就被夺走了生存的权利。

“回来了?”韩母在厨房里准备着今天的晚饭,听见开门的声音冲着刚进来的韩父笑了笑。

“嗯。重言呢?还没放学吗?”韩父见家中没有儿子的身影,随口问道。

“去同学聚会了。”见韩父神色有些担忧,又补充道,“刚考完试,让孩子放松放松吧,何况老师也在的,放心好了。”

闻此,韩父便也不再作声。

他正欲回身将门关上,却有一冰凉物什贴上了后颈,身后冷冷的男声在耳畔响起:“是啊,放心好了。有这点闲心,不如先担心一下自己,韩警官。”

“你们是什么人?”韩父很快地冷静下来,沉声质问着不速之客,“你们知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在袭警?”

“袭警?这种地方谁在意这点小罪名?”男人冷哼一声,话语中尽是不以为意,“的确,我们和警察这么多年来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可偏偏有人不识好歹,要动我们的货...你说说,这是不是也该杀鸡儆猴,省的以后的麻烦更多呢?”

男人显然没有耐心等韩父再作任何回应,手指微曲扣动扳机,伴随着两声闷响和门锁销上的咔嗒声,房间重归寂静。

“Boss,处理完了...不过还有个小的不在...”先前的男人掏出手机向上面汇报着情况。

“这个老警察不过就是个替罪羊,况且一个孩子在这样的城市里能活多久?警局那边的人也不会安心放任的...”电话里的人对手下的担心显然十分不屑,“干的不错,先回来吧。”

“...是。”听筒里传来一阵忙音,男人看着锁屏上的全家福,眼中闪过一丝复杂和挣扎。

“诶,这就要走了?”李白见一旁的韩信拿起衣服准备起身,有些奇怪地问到。

“嗯,晚了父母会担心。”韩信随口答着,有些心不在焉--今天总是一阵阵莫名地心慌,父母的电话也打不通...

“拜托这才八点啊!况且你又不是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或者是一身24k黄金的富二代,还担心被劫色劫财?”李白对韩信的“模范三好青年”模样表示十分惊异。虽然认识不久,可韩信在他眼里哪会是这么乖巧听话的人?

“韩信同学,你要回去了吗?”李白的声音并不算小,坐在附近的诸葛亮也把目光投向了这边,“我送你吧?这片晚上不太安全。”

“没事的,我家就在附近了,谢谢诸葛老师。”

“好吧,那你...路上小心,到家和我说一声。”

“好的。”

韩信穿上外套,与众人打过招呼后就匆匆离去了,留下李白还在那里嚎着什么“塑料兄弟情”“说好陪兄弟喝酒”云云。而一旁的诸葛亮看着他越来越小的背影皱起了眉。

夜里的风难免有些凉意,灌进韩信的衣领惹得他一阵哆嗦,不禁又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几分钟后,他驻足在一栋熟悉的建筑前。看着从窗帘中透出的昏黄灯光,他不由得松了口气--但愿是自己多想了吧。

“我回来...”韩信打开门后正准备如往常一般与父母打声招呼,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却钻入了他的鼻腔,目光也在此刻落在了脚下已经半凝固的血渍上。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步踏着暗红的印记走到那两具已经不冷的尸体旁的,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一刻他能冷静到不带一丝悲怆--或许极度的悲怆已经麻木了他的神经吧。

“你想知道是谁杀了他们吗?”不知何时出现的紫发男人倚在韩信未及关上的房门旁,似笑非笑地看着房内的景象。许是觉得突然对一个刚失去双亲的少年说这么一句话有些唐突且冷漠,顿了一会后又毫无诚意地补充了一句“节哀顺变”。

男人估计也没指望韩信能给予回应,便自顾自地接上自己的话。

“是‘CHU’的人。从我获得的情报来看,大概是你父亲动了他们的货...啧,这年头还有人敢插手‘BAZAAR’的交易,不得不说勇气可嘉--你不好奇‘CHU’是什么吗?”

“我更好奇你是谁。”韩信回过神来,冷冷的眸子不复少年人特有的光彩,目光投射在紫发男人的身上,仿佛要穿透皮囊监视藏匿于内里的灵魂。

“我?我叫刘邦,就是个小混混头子。早年和‘CHU’的人有点小摩擦...”寒刃般的目光还是没能剥开刘邦那副笑嘻嘻的面皮,“这个眼神不错,不过不该用来看我,应该放在杀了你父母的人那。毕竟这样的眼神对一个想要帮你报仇的好心人可不太友好。”

“我没兴趣成为你们争斗的工具。”韩信的声音依旧冷冽,目光却移回到血迹,似是对刘邦已经失去了兴趣。

“不过是各取所需而已。当然,除了我这条‘捷径’,你也可以选择报警。”刘邦顿了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金属质地的卡片,扔给韩信,“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考虑考虑吧。再送你一个好心的提醒--H市的警局从来都不干净。相信你会给我满意的答案。”

--如此自信,如此笃定。

“他天生属于黑暗。”刘邦是这样向张良解释的。

路边低调地停着一辆黑色宾利,诸葛亮坐在车中看着从韩信居住的楼里走出来的刘邦,双眸掩在黑色框的平光眼镜下晦涩不清。余光瞥见自己给韩信发去的“到家了吗”的字样,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刘邦走后,韩信像是脱了力,背靠着墙滑坐在地上。木质地板冰冰凉凉的,透过单薄的衣物渗入他的五脏六腑,将那些热血流淌过的地方一点点地冰冻起来。手机屏幕微弱的光映在他略显苍白的脸上,修长的手指划过拨号键盘,犹豫中终是按下了通话键。等待接听的声音回响在空寂的房间。

“喂。”

ps:设定玄奇如我∑

       假装ooc是因为幼年试图在后期掰回来(掰不回来就日常ooc辽←cbyl)

        这里的信哥不是不难过是悲伤到了一定程度的人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不定期更新要学考辽哭死

评论(2)
热度(26)

© Adelaide | Powered by LOFTER